欢迎来到桐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经党中央批准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都先后作了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们连续四年作批示,对老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要求切实加强对关工工作的支持和领导。安徽省委、安庆市委对关工工作每年都有专题部署和活动,扎实推进关工工作。

关工委组织的性质:中关工委[1990]1号文件明确为:对内是党的一个部门,对外按群众组织来工作。不同于一般群众团体和社团组织。

桐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在职同志为主导的党委系列工作机构,担负着全市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任务,是党委、政府教育培养下一代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桐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能是在促进青少年儿童成长中履行指导、推动、协调、配合的职能。

桐城市关工委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关工委指导下,积极发动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优势和特长,抓好“五教两助一关爱”工作(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科学文化教育、家教教育、健康教育;助困助学;关爱留守儿童),为培养“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